【山海携手勠力振兴】东莞名师送教到印江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山海携手勠力振兴】东莞名师送教到印江

2023-10-24 09:31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10月18日,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迎来了一场特殊的教育盛宴。来自东莞市的第五批名师名校长团队送教到印江。

上午,在印江六小承办点,来自印江六小的车曙老师首先展示了题为《多年以前》音乐课。车曙的课堂生动活泼,寓教于乐,让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音乐,感受音乐的魅力。接着,来自东莞市的钟佩珊老师带来了一节音乐示范课《母鸡叫咯咯》。钟佩珊的课堂富有创新,她巧妙地将音乐与生活实际相结合,以勇敢、编创为教学主线,让学生在具体的情景下快乐唱游、编创,来激发学生们对音乐的热爱和探索欲望。两节课都融入了德育元素,落实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下午,来自东莞市的蔡云老师作了题为《唱着“每周一歌”去旅行——莞城小学“音乐+”跨学科实践研究》专题讲座。蔡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音乐+”跨学科实践研究的重要性和实施方法,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每周一歌”,“每周一歌”的相关资源和如何做“每周一歌”,为在场的老师们呈现了做校本教材、做校本课程,办特色教育的思路和经验方法。

本次东莞名师、名校长送教课例含盖了中职、高中化学、初中信息技术、小学音乐、幼儿园等学科。此次送教送来的不仅是一节精彩的课例和讲座,更是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值得印江的艺术老师们学习和借鉴。(田儒洪)

 

编   辑:陈   虹

二   审:龙   蓉

三   审:蒲   智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