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打造用得上留得下的高素质农民队伍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沿河县

沿河打造用得上留得下的高素质农民队伍

2023-10-26 10:23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为加快培育一批爱农业、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青年农民队伍,为农业持续稳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日前,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举办为期12天的高素质农民培育培训班。

来自该县的致富带头人、返乡创业人员、家庭农场、产业大户等56人参加培训。

通过集中授课、线上学习和现场教学方式,组织经验丰富的高级农艺师、畜牧师授课,聚焦农民科普、家庭农场的创建与经营管理、短视频的制作及抖音带货直播、乡村振兴宣讲、农业产业创新、合作社建设管理、粮食及果树作物的栽培管理和病虫害的防治、畜牧养殖疫病防治等专业知识和实用技术技能,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满足农民多元化、个性化、实用化的学习需求。

在集中课堂教学的基础上,培训班更多地将培训课堂搬到了田间地头,采取理论+实操、室内+观摩、线下+线上等多种授课模式进行。组织学员到沙子空心李、铜仁珍珠花生等种植养殖基地,以及思南县三道水乡乡村振兴示范村进行现场观摩、学习、实训。

近年来,沿河自治县紧扣乡村振兴目标任务,把农民培训作为农业农村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实施高素质农民技能提升培训计划,以“千场带万户”为抓手引领发展,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助力“充电”,使高素质农民发挥主导作用。(陈晶晶 张洪权)

 

编   辑:陈   虹

二   审:龙   蓉

三   审:蒲   智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