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石阡筑牢粮食储备根基守牢粮食安全底线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石阡筑牢粮食储备根基守牢粮食安全底线

2023-10-30 09:58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10月16日是第43个世界粮食日,这一周为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为了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提升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石阡县广大干部群众主动以身作则,大力倡导光盘行动,坚决杜绝铺张浪费现象。各企事业单位积极履职尽责,采取实际行动筑牢粮食储备根基,守牢粮食安全底线。

在石阡县水井湾粮油储备库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清库、拆除工作,这座粮油储备库已完成了它的使命,与此同时,新建的粮油储备库正在进行秋粮入库,调试先进的储粮技术系统。作为承担着省市县三级粮油储备“守库人”的石阡泉都粮油购销有限公司,入驻新库后更是积极主动利用先进技术和传统巡查方式,高效有序地开展各项工作。

石阡泉都粮油购销有限公司经理邵宗敏介绍:“与旧库相比,新库的储备量提高了两倍多,而且新库采用了粮情智能电子监测、机械通风、环流熏蒸、低温储藏等先进技术,且实现了智能化、自动化,在办公室或手机上就可以实时监测仓内情况及完成各种机械操作,既能提升储备粮食的品质、减少损耗和防止病虫害,也极大地提升了职工的工作效率。”

在石阡中学,光盘行动已成为师生们的日常习惯,为培养师生不浪费粮食的好习惯,学校还专门设立了食堂监督岗,由全校老师轮流值班,监督和劝导师生进行光盘行动。在世界粮食日这一天,学校让学生参与老师的监督行动。

石阡中学学生陈启栋说:“与值班老师一起监督同学们执行光盘行动,能够看到同学们按需取食,做到不浪费,我作为其中的一员也感到非常自豪。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也会严格执行学校的光盘行动,不浪费粮食。因为不浪费粮食,就是我们中学生能够为粮食安全作出的贡献。”

近年来,石阡县通过张贴标语、公益广告和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等宣传和行动,在全县掀起了一股反对铺张浪费,倡导厉行节约节俭的热潮,这种光盘行动已经形成了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任政超 肖津)

 

编   辑:金香兰

二   审:肖   玲

三   审:吴江明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