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大沙坝村:黄瓜增产又提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石阡大沙坝村:黄瓜增产又提质

2023-10-31 09:52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近段时间,石阡县大沙坝乡大沙坝村种植基地的黄瓜陆续成熟进入采摘期,据基地负责人介绍,该基地今年35亩黄瓜预计产值达50万元。

在大沙坝村种植基地大棚内,一根根绿油油的黄瓜挂在枝头,长势喜人,工人们正在忙着采摘、分拣、装箱供应市场。

大沙坝乡明贵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陶明贵说:“我们现在每天能销售到千把斤,假如说在量大的情况下,就是贵阳,重庆这边的经销商来拉,而且现在的价钱也比较好,2.5元一斤。”

2021年,大沙坝乡明贵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陶明贵看好这里的水源、交通条件,租赁了29个大棚进行水稻、油菜育苗。2022年,为了不让大棚闲置,他开始在棚内尝试种植黄瓜等,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加上自己苦心经营,他家的黄瓜品质和产量都有所提升,也积累了不少客源。今年这一季的黄瓜产量预计可达25万斤,产值50万元,陶明贵信心十足。

大沙坝乡明贵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陶明贵介绍:“我们在采摘的同时把残次品疏掉,同时就把我们瓜的品质提升了,让它长得更好更靓,同时卖个很好的价钱。”(杨文美 郭娇 范鸣雪)

 

编   辑:陈   虹

二   审:肖   玲

三   审:吴江明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