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社区“慈善超市” 小积分兑出幸福感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沿河县

红旗社区“慈善超市” 小积分兑出幸福感

2023-11-01 09:14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近年来,沿河土家族自治县祐溪街道红旗社区以“凝聚慈善力量,共创和谐社会”为宗旨,通过“公益积分”激发居民热心参与公益活动,汇聚乡村振兴正能量,有效推动社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近日,笔者来到红旗社区“慈善超市”看到,群众正有序排队,进行积分兑换礼品。据介绍,红旗社区居民每开展一次志愿服务积3分,此外,家庭环境卫生好、睦邻友好、自愿参加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动等都有不同积分。积分与币值按1分等于2元的价值比计算,积分卡在慈善超市兑换相应的物资物品。

“我们社区很好,我有80分,兑换了一包米、一桶油,我特别高兴。”红旗社区居民赵素英说。

“今天在小区超市用积分兑换生活用品,这些积分多数是通过参加小区公益活动积累的,这项措施很好。”红旗社区居民胡承爱说。

据了解,红旗社区“慈善超市”是东莞·铜仁东西部协作创建的,以党支部为依托,借助社会力量,搭建起长期关爱、扶助弱势群体的平台。充分调动各类社会群体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积极性,以积分兑现商品形式,激发群众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引导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我们社区一直以来都是以积分兑换的形式来开展社区治理工作。让社区居民能够快速融入社区大家庭,邻里之间更加和睦。大部分居民都能够通过社区开展的各种公益活动积分,然后来兑换物资,增强了搬迁群众的幸福感。”红旗社区党支部书记罗彬说。(罗浩)

 

编   辑:陈   虹

二   审:肖   玲

三   审:吴江明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