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作勋率市委常委班子到万山区开展主题教育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李作勋率市委常委班子到万山区开展主题教育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

2023-11-03 08:03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1

根据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1日,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作勋率市委常委班子到万山区开展主题教育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并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和对贵州对铜仁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坚强党性为民初心实干精神践行正确政绩观,更加奋发有为推动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

2

省委第六巡回督导组组长林昌虎、副组长潘亮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穆嵘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康,市政协主席肖洪,市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部长赵继红,市委常委同志参加调研和集中研讨。

3

李作勋一行来到国际风筝联合会万山放飞基地,认真听取项目决策、建设、整改等情况介绍,要求深刻吸取教训,积极盘活闲置资产,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在万山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李作勋一行认真听取讲解,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亲临万山指导抗凝救灾的情景和对万山转型发展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了解万山汞矿开采冶炼历史和转型发展取得的成效。他说,要牢记殷切嘱托,感恩奋进,全力推进万山高质量转型发展。

4

当天下午,市委常委班子围绕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李作勋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工作实绩。要锤炼坚强党性,始终对党忠诚,强化以学铸魂,摒弃私心杂念,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都放在为党和人民干事创业上。要坚守为民初心,扎扎实实解民忧、纾民困,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待。要勇于担当作为,在面对困难挑战、风险隐患、矛盾纠纷时,要迎难而上,知重负重,全力以赴、克难攻坚,义无反顾把责任扛起来、把使命担起来。要做到求真务实,说实话、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实打实的把各项工作干好、干出成效。要坚守权力边界,始终敬畏权力、尊崇规则、强化监督,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

林昌虎说,这次解剖式调研和集中研讨发言,达到了以案说理、以案说纪、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的预期效果。下步,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解决问题、推动发展。要进一步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想清楚、弄明白“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要进一步强化开门搞教育,坚持“四下基层”优良作风,开展好调查研究和整改整治各项工作,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穆嵘坤在发言中说,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必须锤炼坚强党性,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以实干实绩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必须站稳人民立场,树牢宗旨意识,走好群众路线,维护群众利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必须增强系统观念,兼顾速度和质量两个目标,把握当前和长远两大关系,守牢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推动高质量发展。

赵继红、罗雁冰、董亮、杨华祥分别围绕主题作了发言。

省委第六巡回督导组有关成员,市委主题教育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陈林/文 代旭东/图)

 

编   辑:陈   虹

二   审:肖   玲

三   审:吴江明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