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江口村:“金果”满园挂枝头 “柚”获丰收村民乐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小江口村:“金果”满园挂枝头 “柚”获丰收村民乐

2023-11-03 10:04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当前正是柚子成熟上市的季节,碧江区川硐街道小江口村的5000余亩柚子喜获丰收。在该村柚子产业基地,只见一个个金灿灿的柚子挂满枝头,空气中散发出柚子的阵阵清香,果农们正忙着采摘、打包、装车,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10月29日,在柚子产业基地里,到处都是群众采摘柚子的身影。与此同时,碧江区的网络达人“念乡人”团队也来到基地里,以直播带货的方式把小江口村的柚子推向市场,助农增收。

“通过前期的调研,我们了解到小江口村出产柚子。经过小伙伴们的现场试吃,并在市场上进行调研和对比,发现这里的柚子口感很好。我们希望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帮助将家乡的柚子销售出去。”“念乡人”团队成员黄喆说。

小江口村曾是碧江区8个省级深度贫困村之一,2014年以前,该村没有任何产业,村集体没有经济收入。2017年以来,该村以脱贫攻坚为契机,靠山吃山,通过向上争取扶贫资金,对荒山实施复垦和“坡改梯”治理,并成立种植专业合作社,发展以香柚为主的精品水果产业,真正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使土地贫瘠的“山窝窝”摇身一变成为绿色产业发展的“银窝窝”。

“这个产业发展起来,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帮助。我们可以长期在基地务工,一年工资接近4万块钱,而且还能参与分红,感觉非常好。”小江口村村民杨胜金高兴地说。

“橘柚垂华实,乃在深山侧。”小江口村靠山吃山,开垦荒山种植精品水果,利用山地建设现代高效农业园区,为当地百姓蹚出了一条因地制宜、特色鲜明的致富路。今年以来,小江口村围绕全市“强村富民”三年行动目标任务,坚持在组织领导、党建引领和建强村级产业等方面持续发力,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今年村里有枣香柚、碧江福柚这两个品种,今天开始采摘上市了。现场请来了‘念乡人’团队给我们的品牌做宣传和直播。此外,我们还在川硐周边设有10个销售点,方便市民购买。今年柚子的产量预计有100万斤,产值300万元。”小江口村党支部副书记龙贤政介绍道。(曾珍 崔文文)

 

编   辑:金香兰

二   审:肖   玲

三   审:蒲   智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