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沙子街道:油菜轮作促增收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沿河县

沿河沙子街道:油菜轮作促增收

2023-11-08 10:18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眼下,正是油菜移栽时节。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沙子街道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村民忙碌的身影,大家利用秋冬季闲置土地,抢抓时节移栽油菜,使“农闲田”变“增收地”。

QQ截图20231108101802

在沙子街道楠木村,只见田间地头早期移栽的油菜已经定根长芽,长势良好。村民冉隆山在村里发展了30余亩的果园,由于果树还处于种植初期,他便采取长短结合的方式,在果园里套种油菜。

“我今年承包了30多亩土地从事果树栽培,为了提高土地利用率,增加收入,我今年全部套种油菜,明年油菜收割后,种一部分西瓜,种一部分红薯,提高土地利用率,增加收入。”冉隆山说。

冉隆山不仅是村里的种植大户,同时他还是一名老共产党员。在他的带动下,村里的产业得到了有力发展,同时还解决了村里部分剩余劳动力就业增收。

“我是这里的长期工人,在这里做点杂活路,我们年纪大了,外头不能打工,在这里每个月找点零用钱,还是可以。”村民冉光贵说。

油菜是楠木村传统的秋冬种植作物,今年,该村共发展了油菜500亩,其中村合作社种植200亩,散户种植300亩,目前移栽工作已经接近尾声。

“我们村今年共栽500亩油菜,从10月中旬就开始栽,截至现在已经栽了400多亩,还剩30多亩没栽。后期我们把肥料发放给老百姓,协助老百姓管好护好油菜,让大家来年有个好收成。”楠木村党支部书记、主任冉洪卫说。

据了解,今年,沙子街道按照“稳夏粮、扩油菜、提质量、升效益”的总体思路,以粮油生产安全和农民增收为目标,进一步优化种植(田霞飞 邹琴印)

 

编   辑:金香兰

二   审:唐仁超

三   审:陈   曦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