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石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耕地保护工作调度会召开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石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耕地保护工作调度会召开

2023-11-09 08:11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11月3日,石阡县委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耕地保护工作调度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在全县上下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抓好耕地保护整改的关键时刻,市委主要领导深入该县河坝镇、白沙镇等地,实地督导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耕地保护工作,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石阡发展的高度重视和石阡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全县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主要领导来阡调研指示精神,持续狠抓工作作风,及时统筹调度、制定贯彻落实方案,逐项落实,确保调研指示精神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耕地保护是一场硬仗、持久战,是一场对全县领导干部党性和工作能力的“大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保护耕地的极端重要性,全面落实耕地保护党政同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统筹推进永久基本农田保护、耕地保有量、秋冬种等工作。要全面摸清耕地底数,健全工作台账,完善工作措施,精准施策、精准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联系包保责任制,紧紧围绕重点区域点对点、一对一开展督导帮扶指导,全力以赴推动耕地保护各项工作任务目标圆满完成。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筹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和耕地保护工作,强化向上对接力度,紧紧围绕信息采集、农村厕所革命、乡村环境治理、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等重点工作,定期开展督导督查,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取得实效。要充分发挥工作领导小组和基层党组织作用,对标对表考核指标,高效统筹推进问题整改,全面梳理排查短板弱项,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确保做到责任到人,千方百计强短板、补弱项,力争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中交出满意答卷。(鲁胜杰 黄毕宁)

 

编   辑:陈   虹

二   审:唐仁超

三   审:陈   曦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