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石阡聚焦城市建设提升城市颜值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石阡聚焦城市建设提升城市颜值

2023-11-09 10:21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为进一步提升石阡城市综合实力,打造高质量生活空间,石阡县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道路提升改造、人行天桥建设等项目,着力办好办实民生实事,持续增强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在县城泉城商贸小区项目改造施工现场,笔者看到,施工单位正紧张作业,两台小型挖掘机正挥动铁臂挖土运沙,工人们则手持铁锹搅拌混凝土,全力以赴抢抓晴好天气埋设雨污管道。

石阡县泉都商城项目施工方负责人李兵说:“我们泉都商城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包括道路改造、雨污分流、绿化、路灯及通讯管网等工程,目前正在进行雨污分流改造;农贸市场和邮电局片区已完成混凝土垫层施工,现已完成总工程的70%,预计11月底全面完工。”

笔者在现场看到,改造后的石阡县农贸市场片区通道干净整洁、摊位摆放有序、市场秩序井然,不仅改善了小区居民、商铺的生产生活环境,获得感也大幅提升。

石阡果蔬平价超市负责人赵秀波说:“以前这个排水道没修的时候,楼上的雨水流下后会冒起来,现在这个排水道修好了,雨水就不会从这点冒起来了,就不影响我们做生意了。”

县城越城路改扩建项目是今年石阡县实施的又一重大民生工程,自去年7月开工以来,施工方加大建设力度,于9月29日全面实现通车。据县住建部门负责人介绍,当前正在完善人行道、人行栏杆、绿化等配套基础设施,预计12月底全面竣工。

经销商韩飞飞说:“现在这个路修好了,方便了。之前把路挖烂了,货物要卸在广场那边去,要人工运一次才运得到家门口来,现在路修好了,就很方便了。”

今年,该县住建局组织实施了10余个民生项目,涉及老旧小区改造、越城路改扩建设、人行天桥、路灯亮化等。截至目前,县城主城区河滨步道、路灯亮化项目已全面完工,越城路全面通车,5个老旧小区改造建设也正在有序推进中。作为城市建设主管部门,县住建局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推动新型城市化建设方面持续精准发力,着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环境,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石阡县住建局局长涂建廷说:“老旧小区的改造是为了提升群众幸福感,提高生活品质;越城路的建设和河滨道的建设是为了缓解交通压力,解决群众出行难的问题。”(吕小清 刘芳媛 潘艳)

 

编   辑:陈   虹

二   审:唐仁超

三   审:陈   曦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