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联合开展 “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石阡联合开展 “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2023-11-10 09:53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连日来,由石阡县委宣传部牵头,公安、文旅、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开展2023年“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对全县图书市场以及校园周边的书店、文具店等进行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石阡县文化市场经营秩序,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环境。

专项行动以城区校园周边书店、打字复印店、文具店为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未经许可的经营出版物,是否销售带有暴力、低俗文化等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非法出版物,有无盗版教辅书籍、盗版工具书、盗版课外读物和擅自发行中小学教科书等行为,对部分图书版权页信息进行查验,了解进货渠道、核对进销货清单。同时,检查人员对商户进行了“扫黄打非”知识及法律法规宣传,要求经营者杜绝盗版侵权及非法有害出版物传播,依法合规经营。

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还通过手机执法软件随机扫描书号条形码,验证书店所销售的书籍是否为正版。执法支队队长胡毅表示,读者可以通过查看书籍纸张是否粗糙、装订是否完整、印刷清晰度、字体大小等进行初步判断,还可以查看书籍的版权页、国际标准书号以及条形码标志是否完备和清晰。建议读者从正规书店购买书籍,如发现非法出版物、违禁出版物、侵权盗版出版物可拨打全国“扫黄打非”热线12390,或石阡县政务服务热线举报。

自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整治行动以来,石阡县相关部门加大对出版物文化市场的宣传力度,点对点开展《出版物市场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商家守法经营、诚信经营、文明经营意识,督促经营单位提高思想认识。

截至目前,石阡县共出动执法检查1584人次,检查342家次,排查安全隐患5处,责令改正7家次,警告7家次,办结案件11件,责令停业1家,罚款1.5万元。通过持续整治和积极预防,有效保障石阡文化市场平稳有序发展。(王超)

 

编   辑:陈   虹

二   审:唐仁超

三   审:陈   曦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