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文明之花绽放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文明之花绽放

2023-11-15 09:11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近年来,玉屏侗族自治县积极开展城市基础设施提升、“五大创建”等工作,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带来的实惠和便利。

走进位于县城区的蒋家田农贸市场,只见蔬菜区、肉类区、水产区等功能区块分区明确,商品货柜整洁有序,市场公平秤、文明标语随处可见,安全卫生的购物环境让人眼前一亮。

商贩潘仕菊说:“这里的环境,相比以前已经改变很大了,环境好了,别人来买菜也舒服,我们的生意自然也就好了。”

自开展创文工作以来,蒋家田农贸市场从改造硬件设施、加强卫生保洁、规范秩序管理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面优化,农贸市场“颜值”与“内涵”得到双提升,市民的“菜篮子”拎出了幸福感。

同时,为提高市民对创文工作的参与度,营造浓厚氛围,玉屏通过开展玉见·最美“文明城益起创”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

志愿者赵唯畅说:“我们既是文明城市的受益者,更是文明城市的建设者,我们有义务为朝夕相处的城市‘梳妆打扮’,为我们生活的城市增光添彩。”

县创建中心工作人员向静说:“当前,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文明创建人人有责。我们工作、学习、生活在这个城市,创文工作需要我们每个人的支持和参与。”

如今,走在玉屏城区的大街小巷,一条条干净的柏油路环绕着,规划整齐的停车位、路边小摊也被整齐的小木屋规范起来;在休闲健身广场上,早晚都有居民锻炼身体、跳广场舞、亲子玩乐,尽享休闲娱乐的美好时光……每一个细微之处,都彰显着文明的力量,文明之花在玉屏绽放。(张琳翊 陈海琴)

 

编   辑:陈   虹

二   审:杨映华

三   审:陈   曦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