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家镇:发展银杏产业带动百姓增收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沿河县

谯家镇:发展银杏产业带动百姓增收

2023-11-15 10:17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今年以来,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在全县范围内大力推广银杏采叶林产业,年初各乡镇(街道)种下的银杏苗经过多次管护长势良好。近日,笔者来到谯家镇汪家村银杏种植基地,只见几十名工人对银杏树进行松土、除草和追肥,现场一片忙碌。

今年3月,汪家村根据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移栽银杏300余亩,为确保移栽幼苗长势良好,该村定期对银杏苗进行管护,随时与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沟通交流,并按照专家指导意见进行施肥防虫,先后多次进行管护,已发放劳务工资20余万元。

“村里发展银杏产业,年纪大的群众可以在家门口挣钱,我们从开始做起到现在有百多个工天了,80块钱一天,可收入好几千块钱。”汪家村村民杨光彩说。

据了解,汪家村银杏产业是沿河2022年通过招商引资引进的,主要采取“龙头企业+村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发展模式,由公司负责统一供苗、技术服务及市场营销,银杏叶采收后,公司将以每公斤3元的保底价格回购。

“银杏产业从在我们村实施以来,我们先后组织工人翻铧、移栽、锄草、施肥等,目前,银杏长势良好。发展银杏产业不仅能带动我们村村民就业,还能壮大我们村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汪家村委会主任谯政武说。(邹琴印 田霞飞)

 

编   辑:陈   虹

二   审:杨映华

三   审:陈   曦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