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龙井乡:织密民生保障网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石阡龙井乡:织密民生保障网

2023-11-17 10:23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近年来,石阡县龙井乡通过搭建社保平台、整合政策资源、宣传教育培训等方式,多措并举织密民生保障网。

龙井乡位于石阡西北部,距县城20公里。全乡总面积98.71平方公里,辖23个建制村,166个村民组。为了方便群众、普惠群众,该乡将“就业、保险、救助、福利、慈善”五大职能统一纳入乡大社保工作内容,搭建起大社保工作平台,利用赶场天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相关部门集中开展惠民政策宣传活动,对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等政策进行广泛宣传,对劳动就业、劳动资纠纷等知识进行解惑答疑,对社会救助、大病救助申报流程广而告知;利用乡村振兴进村入户时机,动员省、市、县、乡帮扶干部和东西部协作帮扶干部挨家挨户对惠民政策、利民知识等进行面对面宣传教育,并常常召开围炉会、院坝会等集中宣传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让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在山区群众中入脑入心;利用乡广播站、微信群、网站等,播报发布惠民政策,宣传典型案例,公布就业信息,温馨提示民生安全、季节时令等。

截至目前,已开展惠民政策集中宣传活动72场次,入户宣传民生工作8000余次,播报发布民生信息500余条,惠及群众20000余人。(谭芳)

 

编   辑:金香兰

二   审:杨映华

三   审:陈   曦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