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玉屏黄桃管护忙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初冬,玉屏黄桃管护忙

2023-11-22 14:51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眼下正是黄桃管护的关键时节,在位于朱家场镇街上村的玉屏凯瑞林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黄桃基地里,工人们正利用当前晴好天气,对黄桃树枝进行集中修剪、对树干进行刷漆,为来年的果树增产提质打下基础。

QQ截图20231122145044

基地里,工人们手持电动剪枝机,有的爬上树剪去果树顶部多余的枝条,有的弯腰锯掉已经腐烂废弃的树干,大伙儿手脚麻利,动作娴熟,不一会儿功夫就剪完一片桃树。

QQ截图20231122145053

张远平作为合作社负责人,在每年的春、秋、冬季节,都会组织大量工人对桃树进行修剪、施肥、杀菌,还会请来专家进行技术指导。

修剪枝条的同时,工人们还要对桃树树干进行涂白,为600亩桃树披上“白衣”,开展生物防治。

工人姚源珍说:“涂白是防虫的,这样果木就会长得好,味道也会更好。”

QQ截图20231122145129

据了解,在果树休眠期,对树干进行涂白,可减少和预防树木冻伤和日灼的发生,还可以驱除和灭杀躲藏在树干表皮及缝隙里的病菌虫卵,防止病虫侵袭树体,促进树木健康生长。

张远平说:“立冬后,我们就陆续组织工人在果园内进行剪枝、涂白,预计过年前就可以完成全部剪枝工作,保证来年的果树品质更好、产量更高。”(杨文英)

 

编   辑:金香兰

二   审:陈   娟

三   审:肖   霞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