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杨家坪村:500亩油茶管护忙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杨家坪村:500亩油茶管护忙

2023-11-23 09:26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近日,为抢抓时节,印江自治县中兴街道杨家坪村油茶基地一片繁忙,村民们忙着对油茶进行松土、施肥,确保来年长势。

今年60岁的冉光花这几天一直在基地里务工,“家里的农活结束了,就来干,每天80元,包一顿中饭,已领到3600元。”

据了解,杨家坪村2020年开始发展油茶种植,采用“公司+村集体+群众”组织方式,由印江梓丰农业发展专业合作社负责发展,前期投资200余万元,种植面积500余亩,目前基地里的油茶已有部分开花结出茶果。

“现在茶树上的花果都要进行清除,同时对长势较高的茶枝也要进行修剪,整个秋冬管护在11月底完成。”合作社负责人杨斌说:“今年雨水丰沛,油茶树长势迅猛,长了一米多高。按照今年的情况,再有两年就可以采收了,以每公斤240元计算,再过几年就能找回前期投入。”(黄志权 刘斌)

 

编   辑:金香兰

二   审:陈   娟

三   审:肖   霞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