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平头司村:700亩油菜 让冬闲田“绿色过冬”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松桃县

松桃平头司村:700亩油菜 让冬闲田“绿色过冬”

2023-11-23 09:28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除草、挖沟、栽苗……连日来,在松桃苗族自治县平头镇平头司村高标准农田建设基地,只见农用翻犁机在田间来回穿梭,村民们正忙着移栽油菜,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

“我们村按照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的‘四早’原则,提前备好种子,积极动员群众,以集中育苗为主,分散育苗为辅的方式开展育苗工作,带领群众发展油菜种植业。“平头司村党支部书记李松华说,今年,平头司村预计种植油菜700余亩,目前已完成油菜移栽600余亩,按照这个进度,预计将在最近几天内全部移栽完毕。

秋收以后,不少农田会被闲置过冬,成为“冬闲田”。为让冬闲田“绿色过冬”,变“农忙田”“致富田”,平头镇坚持牢守国家粮食安全底线,坚定不移落细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通过科学制定规划,最大限度盘活土地资源,确保四季无闲田,种植不断档,全力守好百姓的“油罐子”,丰富民众的“菜篮子”,装满群众的“钱袋子”,实现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美,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建设和美乡村注入源源不断的动能。(丁世平 特约通讯员 胡伟)

 

编   辑:金香兰

二   审:陈   娟

三   审:肖   霞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