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聚焦具体问题 突出实效导向  中央第十三巡回指导组与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座谈会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专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聚焦具体问题 突出实效导向 中央第十三巡回指导组与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座谈会

2023-11-27 11:27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11月22日,中央第十三巡回指导组与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在贵阳召开座谈会,了解我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共同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中央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库热西·买合苏提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时玉宝汇报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贵州省委对开展主题教育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注重加强分类指导,突出抓好理论学习,深入查摆检视问题,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上的成效不断显现。省委各巡回督导组主动担起责任,坚持“驻”“巡”结合、点面结合,从严从实加强政治把关和政策指导,共同推动破解当地实际难题,做到了督之有方、督之有力、督之有效。

会议强调,继续高质量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要充分运用好“四下基层”这个重要法宝,坚持从解决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具体问题”出发,从解决群众最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等“关键小事”入手,真正办成一批实事好事,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要把握检视整改重点,紧紧聚焦群众反映强烈、急难愁盼、长期没有解决的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需要集中破解的难题,干部思想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合理设置整改整治目标,逐条逐项推动落实落地。

要抓好衔接联动,建立健全上下联动整改整治工作机制,着力推动两批主题教育整改任务整体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守牢防治形式主义底线,处理好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的关系,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完成本地区本部门年度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以服务保障大局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下一步,贵州将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在中央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既整体把握、系统谋划,又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进一步加强分类指导和严实督导,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中央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成员,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和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安通)

编   辑:曾丽华

二   审:李小倩

三   审:吴江明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