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碧江锦江街道:社企牵手 为民解忧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我为群众办实事】碧江锦江街道:社企牵手 为民解忧

2023-11-29 14:49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近日,碧江区锦江街道鹭鸶岩社区联合国安中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铜仁分公司对辖区内天都小区一期消防管网进行修复,消除该小区存在的安全隐患,切实解决小区居民愁难问题。

据了解,因百花路进行改造,施工中不慎将天都小区一期部分消防管网损坏,致使该小区部分楼宇消防设备无法供水。社区与小区业主委员会多方奔走寻求解决,最终国安中建铜仁分公司派出施工队对损坏的消防管网进行更换修复。

据国安中建铜仁分公司负责人郎娟介绍,此次对天都小区消防管网的修复,共花时3天,出资5万余元。郎娟表示,身为一名政协委员,有责任出一份力,“解决居民的实际需求,这也算是开拓了企业参与社区治理的新途径。”

社区负责人表示:“三分建设,七分治理”,老旧小区治理是基层治理的重点,也是难点。引入新的社区治理主体,有助于老小区打造共建、共享、共治的治理新格局。同时,针对社区工作在解决问题方面存在的相对滞后性,企业直接参与到社区治理,能够发挥自身的优势,从更专业的角度,以更高效的方式解决居民的“急难愁盼”。(梁玉飞)

 

编   辑:陈   虹

二   审:李小倩

三   审:吴江明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