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松桃永安乡:乡村小喇叭发挥大能量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松桃县

【我为群众办实事】松桃永安乡:乡村小喇叭发挥大能量

2023-12-04 09:29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预计未来6小时我县乌罗、冷水溪、永安、石梁等西部乡镇将出现雷雨天气,雷雨中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建议停止在空旷的地方开展户外活动,远离大树、墙角或有突出金属物的地方……”每天清晨,松桃苗族自治县永安乡各村的应急广播准时响起,播报当日天气、时事新闻、反诈骗、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内容。

“遇到雷雨天气,村里面的喇叭会提前播报。我们听到广播后第一时间就赶回家收谷子、大豆。”永安村村民罗武才说。

据介绍。自从村里安装智能小喇叭后,通过一日一播报,讲政策内容、讲申报流程、讲注意事项,解决了群众来回跑、干部重复跑等问题,村民不用出门就能知晓新闻、政策,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小喇叭撬动大治理。永安乡共11个建制村,共安装智能小喇叭100余台,实现辖区内建制村智能小喇叭全覆盖,广播站每天都能准时播报时事新闻、反诈骗、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宣传内容,零距离服务群众。(杨婷 胡伟)

 

编   辑:陈   虹

二   审:唐仁超

三   审:肖   霞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