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石阡扎实推进农村污水治理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石阡扎实推进农村污水治理

2023-12-04 10:11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内容,石阡县甘溪乡扶堰村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多措并举,通过采用资源化利用的模式,将经过处理的污水用于农业灌溉,污水治理成效显著,成为农村污水治理的成功典型案例,为全县推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提供了新经验、新模式、新方法、新路径。

甘溪乡扶堰村过去由于没有修建污水处理设施,群众的生活污水都是直接排放,在门前屋后经常形成臭水沟,一到夏天就臭气难闻。

“以前我们扶堰村环境十分差,群众都是直排生活污水,生活污水一直得不到治理。现在通过修建污水处理设施,全村家家户户门前都修建了处理池,现在的环境卫生好多了,我们村的人居环境也比以前更好了。”扶堰村村民黄正群如是说。

为解决生活污水治理问题,2022年7月,扶堰村污水治理建设项目开始动工建设,总投资200万元。目前,该项目已经全面完工并开始试运行,如今的扶堰村村庄干净整洁,农村生活污水得到了有效治理。

“甘溪乡扶堰村污水治理项目第一是处理工艺成熟,治理维护成本低;第二是将经过处理的生活污水用于还土还田和农业灌溉,实现了生活污水循环利用,值得在全县农村各地广泛推广。”市生态环境局石阡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东介绍道。

同时,石阡县还通过完善优化农村生活污水管网、强化处理工序、加强技术指导、监督监管力度等方式,积极构建多元化污水处理体系,不断强短板、补弱项,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奋力谱写宜居宜业的美丽农村新画卷。(鲁胜杰 王超)

 

编   辑:陈   虹

二   审:唐仁超

三   审:肖   霞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