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货出山 风行天下】搭上直播快车 玉屏农产品出山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黔货出山 风行天下】搭上直播快车 玉屏农产品出山

2023-12-05 10:23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自当上带货主播以来,姚敦云更加忙碌了。他不仅要直播带货,还要深入田间地头以及农户家中,确保产品质量合格。

姚敦云是玉屏自治县朱家场镇甘龙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现在兼任玉屏供销联社贵圆龙农产品营销中心主播。

“老张,最近你家蜂蜜很受欢迎,订单很多,货源供应得上不?”

“目前没问题,但如果订单增加太多可能就不行啦。”

在朱家场镇桐木村蜜蜂养殖户张亚凡家中,姚敦云一边察看近期蜂蜜的生长情况,一边问道。

“我养了40多箱蜜蜂,所产蜂蜜主要由姚敦云帮忙销售。”张亚凡说,由于订单持续增加,他计划明年将养殖规模扩大到200箱。

察看完蜂蜜状况,姚敦云来到玉屏供销联社贵圆龙农产品营销中心,开始新一轮的直播带货:“想买蜂蜜的请点一号链接,想买农家香米的请点二号链接。我们这大米煮出来的米饭又香又软……”

与此同时,在旁边的玉屏邮件(仓储、配送)电商运营中心,工作人员正忙着将货品检查、打包、封箱,发给全国各地的客户。

近年来,玉屏自治县聚焦当地特色产业和优质农产品,利用互联网平台,采取“农产品+直播”的销售模式,让玉屏农产品从田间地头走向千家万户。尤其是今年8月玉屏供销联社贵圆龙农产品营销中心运营以来,更是为网络销售提供了直播带货以及配送场地。

截至目前,营销中心开设直播带货抖音号2个,将玉屏油茶、食用油、野生蜂蜜等农特产品源源不断销往省内外,其中大米销售量达2万余斤。

营销中心还通过收集电商市场动态以及顾客信息,及时反馈给农户,在提高农产品质量的同时,适时调整生产结构。

“下一步我们将大力吸引‘新农人’加入到销售队伍中来,进一步扩大线上销售规模。”玉屏供销联社理事会主任田永光说,此外,通过与超市、加工企业、学校、机关食堂等合作,拓宽线下销售渠道,让玉屏农特产品越卖越好,农户收入越来越高。(张家明 张金芳 李娜)

 

编   辑:金香兰

二   审:唐仁超

三   审:肖   霞

总值班:王全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