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村富民】孟溪镇安山村香柚喜丰收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松桃县

【强村富民】孟溪镇安山村香柚喜丰收

2023-12-05 14:44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近日,松桃苗族自治县孟溪镇安山村的香柚迎来成熟上市期。饱满圆润的柚子挂满枝头,透着诱人的芬芳,让人垂涎欲滴,果农们忙得不亦乐乎,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走进安山村柚子园里,许多游客们携伴自驾来到柚子园体验采摘香柚的乐趣,一人一袋,现场呈现出一片热闹的景象。

“听说这边柚子园开园了,我从秀山过来这边打点尝哈,味道非常好,准备买点回去请朋友们吃。”来自重庆市秀山县的游客杨秀军大口大口地吃着香柚。

香柚味道甜美,气味芳香,果肉晶莹似玉、汁多脆嫩,香甜可口、营养丰富,维生素C和可溶性固形物居柚类之冠,耐贮藏,久贮色香味不变,被视为果中珍品,享有“天然罐头”之美誉。

“今年我们柚子园到了采摘期,采取进园自行采摘和预定订单两种方式来卖,目前的价格是3元1斤,预计今年的产量有30多万斤,产值可以达到90余万元,每年能够解决当地劳务用工800余人,支付劳务工资10万余元。”柚子园负责人周紫燕说。

据了解,该果园种植香柚100余亩,因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及较好的口感和品质,有一大批游客、果商前来采摘、采购。今年安山村香柚迎来大丰收,比去年增产5万公斤左右。(舒林杰 吴辉)

 

编   辑:金香兰

二   审:唐仁超

三   审:肖   霞

总值班:王全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