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办实事 惠民生 见实效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专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思南:办实事 惠民生 见实效

2023-12-07 10:56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思南县各基层党组织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认真开展理论学习和党员教育,聚焦群众所需所盼,用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在家中用电时,一定要做到人走断电,防止不安全因素引发电器火灾。”随着冬季气温不断下降,南方电网铜仁思南供电局党员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通过走村入户向村民讲解生活电器使用注意事项、常见用电故障处理方法及安全用电常识等。

111

针对冬季用电量大的特点,在走访过程中,南方电网铜仁思南供电局党员志愿服务队还加大对辖区内供电线路巡查力度,及时排查变压器存在异常情况,保证设备及线路处于良好运行状态,确保满足群众生产生活用电需求,为冬季电网安全平稳运行保驾护航。

在思南县塘头镇蜂桶槽村,随着村民家用电器增多,该村原有的50千伏安变压器已不能满足当前的用电需求。得知这一情况后,塘头供电所党员志愿服务队及时按程序为村里更换为200千伏安的变压器,确保群众用上放心电。

222

“以前我们这里的电压很不稳定,像家里的洗衣机、冰箱、电磁炉,要是同时使用就会明显感觉到电带不动,现在供电部门来为我们换了更大的变压器,再也不用担心这些问题了,非常感谢供电部门对我们生活上的关心和帮助。”眼看新变压器安装完成,村民李干生由衷感激。

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着力办好群众关心关注的“关键小事”。主题教育中,思南县广大党员干部以学促干,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把群众的点滴小事当成心头大事办好办实、办到心坎上,让“民生卷”答得有力度更有温度。

333

群众的需求在哪里,服务就跟进到哪里。近日,思南县民族中医院组织的义诊活动在亭子坝镇新江村举行,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家便民医疗服务。由党员组成的专家团队现场耐心细致地为就诊群众答疑解惑,精湛的技术和热情的服务,受到了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专家们上门来为我们义诊,真的是太好了。他们对我的病情讲解得很清楚,也很有耐心,我们非常满意。”谈及此次义诊活动,前来就诊的村民王进婵连连称赞。通过面对面、零距离的“家门口、一站式”医疗义诊服务活动,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444

“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实践行动,我们医院通过定期开展义诊活动,着力解决群众看病就医急难愁盼问题,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筑牢民生福祉健康之基。”思南县民族中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简灵说。

人民群众高不高兴、满不满意、答不答应、支不支持,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在主题教育中,思南县广泛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承诺践诺以及立足岗位做贡献等活动,从群众关心关切出发、从群众急难愁盼着手,努力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本领,切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张国民)

编   辑:曾丽华

二   审:唐仁超

三   审:蒲   智

总值班:王全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