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携手勠力振兴】莞碧两地以篮球为媒开展帮扶交流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山海携手勠力振兴】莞碧两地以篮球为媒开展帮扶交流

2023-12-07 15:29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近日,广东省东莞市莞城街道与碧江区联合举办的“莞狮铜龙·非遗荟萃”系列活动,为两地协作再添佳话。当日上午,莞碧篮球友谊交流赛在碧江区体育馆举行,以体育促交流、以篮球促友谊,共同推动莞碧两地文旅体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上午10时,广东宏远青年队与碧江男篮队进行了一场以交流为目的的友谊赛。比赛一开始,双方迅速进入状态,场面十分激烈。体育馆内聚集了不少篮球爱好者,整个现场呐喊声、喝彩声不断。

“从小我就喜欢打篮球,今天特意邀请了两位朋友到现场观赛。看到球员们精彩的比赛,内心非常激动。”市民舒高成兴奋地说。

东莞是全国篮球城市,篮球文化氛围浓厚,既有CBA“十一冠王”广东宏远队,又有着已连续举办21年的东莞市篮球联赛,村村有篮球场、人人爱打篮球。碧江也一直有热爱篮球运动的传统,全区人民爱打篮球、爱看篮球赛,多次在全省、全市运动会中取得优异成绩。自从莞铜协作以来,篮球已成为了两地交流合作的一个切入点,打开了两地文旅体协作发展的新局面。今年7月莞铜篮球交流友谊赛才上演,紧接着10月29日莞铜“乡村”篮球交流活动又在碧江举行。一系列篮球交流活动,一场场文化碰撞,让两地文旅体发展擦出了别样的火花,不断推动两地文化体育旅游事业与产业高质量发展。

“这是我第二次来碧江了,感觉这座城市有山有水,很宜居。此外,这里篮球运动的氛围很浓厚。广东东莞是篮球城,因此在篮球文化方面,我觉得双方是能够匹配的。希望以后有机会,每年都可以过来一起交流。”东莞宏远青年队主教练曲绍斌说道。

“非常感谢东莞宏远青年队到碧江来,从他们身上我们学到了很多篮球技艺和战术。也希望通过这些机会,把碧江男篮的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碧江区男篮队教练任达锋说道。

据悉,自2021年东莞铜仁东西部协作结对以来,东莞南城组团(南城、莞城、望牛墩、松山湖)与碧江区以青少年篮球运动为抓手,促进碧江与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签订《青少年篮球运动公益推广协议》,3年来,成立篮球队80支培育篮球“三员”(教练员、裁判员、运动员)1080人,发动东莞社会捐赠640万元,建设莞铜篮球公园、易地搬迁社区及学校篮球场,捐助40名碧江区青少年赴东莞参加篮球夏令营,进一步提升碧江青少年的篮球运动技能,开拓视野。同时,结合教育“3+1+n”帮扶模式,将篮球运动融入学校大课间,目前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优良率,比2021年测试优良率提升了20.52%,达35.68%,学生综合素养得到了全面提升。(曾珍 任潇枫 杨昌玉 姚固昆)

 

编   辑:陈   虹

二   审:唐仁超

三   审:蒲   智

总值班:王全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