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国家湿地公园迎来100对鸳鸯“安家”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碧江国家湿地公园迎来100对鸳鸯“安家”

2023-12-11 10:13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近日,在碧江国家湿地公园天生桥景区,波光潋滟的湖面上随处可见成群结队的鸳鸯嬉戏于峡谷之中。它们时而轻浮水面展翅飞翔,时而潜入水中梳洗羽毛,呈现出一幅人鸟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为沉寂的冬天带来了一抹生机与灵动。

鸳鸯属迁徙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每年深秋时节开始,从北方迁往长江中下游、东南、西南等地度过寒冬,会选择生态环境优良的水域作为它们的迁徙栖息地。

近年来,碧江区不断加大对生态环境的保护力度,锦江河流域水质逐年改善,河水中小鱼小虾数量不断增多,为鸳鸯提供了充足的食物,因此吸引大量野生鸳鸯常驻。为了留住这些“小精灵”,碧江区多部门联动,多措并举为鸳鸯的安稳过冬保驾护航。

“随着生态环境的日益改善,从其他地方到我们湿地公园来的候鸟越来越多,特别是鸳鸯。为给它们提供一个良好的栖息环境,我们在日常工作中开展了一系列的保护措施,首先是加强宣传,通过世界湿地日、贵州省湿地保护宣传周等重大节日活动开展宣传,不断增强市民的保护意识;第二是开展巡查巡护,不断增强对湿地公园的保护力度;第三是开展生物多样性监测和水质监测,不断改善生物多样性的基础环境。”碧江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负责人介绍。(曾珍 崔文文)

 

编   辑:陈   虹

二   审:唐仁超

三   审:肖   霞

总值班:王全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