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特派员”走进黄桃园 助力果农冬管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科技特派员”走进黄桃园 助力果农冬管

2023-12-13 08:55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修剪树枝时,注意不要损伤挂果枝,枯枝、病枝一定要修理掉,以免影响果树的生长……”在玉屏侗族自治县永亮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贵阳综合试验站成员暨省科技特派员赵凯采取理论与实践、集中教学与现场互动相结合的方式,为当地20多名果农授课。

当下正是黄桃冬管时期,为提高果农冬季管理水平,玉屏农业农村局联合县科协邀请贵州省农科院果树研究所科技人员赵凯到亚鱼乡沙子坳村开展黄桃冬季种植管护技术培训。

培训中,赵凯结合当前黄桃的树体生长情况,围绕冬季修剪、水肥管理、清园及病虫害防治等技术要点内容,进行“面对面”授课、“手把手”教学、“点对点”指导,并与种植户就黄桃理论培训中的知识点进行交流、互动,现场耐心解答种植户平时管护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这样又讲又教的方式,对我们帮助很大,田间课堂把先进的种植技术送到我们身边。现在只要有技术培训,我都会参加。”黄桃种植农户龙成树笑着说道。

据悉,玉屏已培育黄桃基地32个,面积达2.2万亩。按照“统一价格、统一商标品牌、统一种植标准、统一管理”,走上了一条专业化、规模化、制度化、市场化的黄桃产业发展道路。(史浪)

 

编   辑:陈   虹

二   审:向丽华

三   审:陈   曦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