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镇多举措做好养老保险和医保缴费工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新店镇多举措做好养老保险和医保缴费工作

2023-12-13 09:02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为切实做好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提升群众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的知晓率,确保辖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缴费工作顺利实施,连日来,新店镇多措并举组织干部当好政策“宣传员”,深入基层一线做惠民政策“翻译者”,做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的“贴心人”。

走村入户宣传,确保全面覆盖。以走村入户面对面的形式,向群众宣传参与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的重要性。“今年的缴费金额怎么增加了呢?”对于政策宣传过程中群众所提出的疑惑,工作人员在认真倾听后,耐心向群众进行详细解答。

聚焦特殊人群,开展精准服务。通过逐户走访对特殊群体政策告知全覆盖,安排专人跟进特殊人群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政策参保进度,实施“日调度、周通报”,进一步织密扎牢政策“保障网”,确保特殊人群应保尽保。

拓宽宣传渠道,营造浓厚氛围。依托村村响广播、LED显示屏、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多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加大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宣传力度。同时通过发放《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问答》《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问答》宣传手册,切实增强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朋友圈、微信群发布宣传300余次,微信公众号发布宣传推文13条。(李莎莎 孙德高琦)

 

编   辑:陈   虹

二   审:向丽华

三   审:陈   曦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