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织密织牢 冬季防火安全网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石阡织密织牢 冬季防火安全网

2023-12-14 09:32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提高大家的防火意识,近段时间以来,石阡县各地开展了一系列冬季防火安全宣传活动,共同织密织牢冬季防火安全网。

针对取暖设备和电线老化等易引发的火灾风险,枫香乡消防站工作人员结合当地实际,把防火安全宣传送到群众家中,走街串巷、敲门入户,面对面给群众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耐心向他们讲解冬季防火常识,认真细致排查室内火灾隐患,尤其对住房内的燃气、电气、火源及其周边进行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我们通过走村入户对安全隐患逐一排查,同时给群众发放防火宣传资料,讲解防火相关安全知识,做到人人懂防火,事事讲安全。”枫香乡消防站副站长王德江介绍道。

冬季由于空气干燥,也容易引发森林火灾,这段时间来,枫香乡的生态护林员们加强了对山林的巡护工作,对可能存在的山火隐患进行排查,并向广大群众宣讲森林防火相关法律法规和知识,引导他们从自身做起,不随意焚烧秸秆,不带火种进林区。

枫香乡生态护林员王超说:“到我们林区来玩不要抽烟,不准带火种进入林区里面去,以免发生火灾。”

在花桥镇,消防员走进校园,通过校园消防安全主题班会,以案说法,向师生们讲解火灾的危害性、校园防火注意事项、火灾逃生要点等消防安全知识,并传授他们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的方法。

花桥中学学生柳芳艳分享道:“消防员叔叔给我们讲解了火灾的危害和如何预防火灾的知识,我深刻认识到火灾是非常危险的,我们必须时刻保持警惕。我会及时把这些有用的防火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亲朋好友。”

通过开展消防知识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师生对突发事件的应变和处置能力,从而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让消防安全常识入脑入心,全方位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线。全县各级各部门以消防安全宣传工作为抓手,有效带动群众参与消防、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共同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全力筑牢冬季防火安全屏障。(李厅木)

 

编   辑:金香兰

二   审:向丽华

三   审:陈   曦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