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洋溪镇:罗汉果喜获丰收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洋溪镇:罗汉果喜获丰收

2023-12-14 09:44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洋溪镇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和自然环境,在新黔村、小溪村、银坳村种植罗汉果,今年喜获丰收,满山的罗汉果变成当地群众的“致富果”。

12月7日,笔者在洋溪镇新黔村罗汉果种植基地看到,丰产的罗汉果采收已接近尾声,新黔村驻村第一书记郭明明和几名群众正在对落下的罗汉果进行最后的清收。

“罗汉果基地落户到我们洋溪镇新黔村,盘活了闲置土地200余亩,全年带动我们的农户就业达到1000余人次,整体增收10多万元。”郭明明说。

今年42岁的徐忠凤是洋溪镇新黔村村民,丈夫外出务工,家里三个老年人需要赡养,两个小孩需要照顾,徐忠凤不能跟随丈夫外出打工,就在家门口的罗汉果合作社里务工,既照顾了家庭又挣到了钱,对现在的工作很是满意。

“我在这里做了两年多,离家很近,关键是方便在家照顾老人和小孩,每天有80元的工资,老板还提供中午饭,补贴家用足够了。”徐忠凤说。

随后,笔者在罗汉果仓库看到,罗汉果种植大户黄绍明正在指导十几名工人对罗汉果进行分类定级,从而能更好的进行烘烤储存。

据黄绍明介绍,洋溪镇的海拔、气候、光照、土质等都适合种植罗汉果,因新黔村、小溪村、银坳村基础设施较完善,最后选择在这些村种植。经过精心管护,今年迎来了大丰收。

“我在这3个村流转土地1000多亩,发展种植罗汉果600亩,预计年产量有30多万斤,拿去年的价格来计算,产值应该在260万元以上。种植过程中,解决了当地3000多人次务工,今年支付工资36万元左右。”黄绍明说。

近年来,洋溪镇围绕“强村富民”三年行动计划,按照“党支部+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积极培养致富带头人发展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今年600亩的罗汉果产业迎来大丰收,为解决好储存和销售问题,洋溪镇强村富民公司出资40万元购买烘干设备一套,反租倒包给罗汉果种植大户,解决农户的生产、销售、加工问题,助推洋溪镇罗汉果产业发展,真正实现‘强村富民’。”洋溪镇组宣统委员严杰东说道。(任明勤 田林)

 

编   辑:金香兰

二   审:向丽华

三   审:陈   曦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