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收忙!玉屏这里的西兰花丰收啦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采收忙!玉屏这里的西兰花丰收啦

2023-12-18 10:50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眼下,正值西兰花采收时节,位于玉屏侗族自治县田坪镇五里桥村的玉屏供农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西兰花种植基地里,西兰花陆续成熟,放眼望去,满目苍翠,美不胜收。

QQ截图20231218104956

基地里,村民来回穿梭,熟练挑选、收割、修整、装筐、搬运,每个环节井然有序,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五里桥村村民杨银玉说:“这个西兰花大了也不行,小了也不行,在十四、十五公分来采摘是最适合的,这时候最好卖。”

QQ截图20231218105003

据了解,西兰花营养丰富,生长周期70至80天。西兰花采收完后,还可以接茬种植其它作物,基地现场负责人林辉军充分利用土地资源轮种起了西瓜,有效提高了土地的使用率。

QQ截图20231218105011

林辉军说:“今年西兰花种了200亩,每亩可以产4000斤,主要销往铜仁、怀化、凯里、岑巩等地。”

近年来,玉屏供农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抢抓乡村振兴机遇,立足自身资源优势,积极与乡镇对接,以“专业合作社+农户”引领带动模式,促进产业向多样化、特色化、规模化方向发展,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陈海琴 杨文英)

 

编   辑:金香兰

二   审:龙   蓉

三   审:陈   曦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