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走访老兵 情系“最可爱的人”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专题 铜仁双拥

“新兵”走访老兵 情系“最可爱的人”

2023-12-18 15:17 来源:铜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投稿:trwz001@126.com  

“老兵,我是曾杰希,曾在部队服役二十多年,转业安置到铜仁,现在到铜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他是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局长,他是乡政府的乡长,我们向您问好……”12月14日至15日,铜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杰希赴德江、思南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兵、烈士遗属和困难退役军人,追忆峥嵘岁月,情系“最可爱的人”。德江县、思南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乡(镇、街道)有关负责人参加。

111

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兵叶忠良、胡腾芳、袁子发、何祖武

曾杰希先后走访慰问了抗美援朝老兵叶忠良、何祖武、袁子发、胡腾芳和烈属杜执秀、张永芬以及困难退役军人陈明、陈永杨等,每到一处,曾杰希都与他们亲切交谈,关切询问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听取他们对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并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希望他们保重身体,见证祖国更好的发展。

222

走访困难退役军人陈明、陈永杨

曾杰希指出,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和平生活,稳定了朝鲜半岛局势,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回首过往,峥嵘岁月可歌可泣;踏步向前,红色血脉仍需赓续传承!今年是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3周年。抗美援朝志愿军不怕牺牲、英勇战斗的光荣事迹和爱国情怀,永远值得后人学习,党和政府永远不会忘记老战士为国家富强和国防建设作出的贡献。每位老兵为国奉献的故事都是一部国防教育的生动教材,慰问老兵,不仅是向他们致敬,也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444

走访烈属杜执秀

曾杰希强调,要继往开来、团结拼搏、努力工作,用心用情照顾好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同志和烈士家属,严格落实优抚政策,积极主动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让老人们生活愉快、安度晚年。要宣传好英雄先辈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诠释好共产党人的远大理想和坚贞信仰,以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以英雄旗帜凝聚民族精神,为实现风清气正的信仰之城、厚德铸铜的仁义之城、安居乐业的幸福之城和创新创造的活力之城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要加强对基层工作人员的能力培训、实践锻炼和关心关爱,激发他们“愿为”的动力、增强“敢为”的底气、提升“善为”的本领,不断提高做退役军人工作的能力水平,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擦亮“中国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品牌,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应急救援、抢险救灾、生态保护等任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冲锋陷阵、在最急难险重的时刻发光出彩,让“最可爱的人”成为“最有用的人”、“最可敬的人”。

同时,曾杰希还按照“信访接待下基层”工作要求,走访慰问部分退役军人。

编   辑:曾丽华

二   审:龙   蓉

三   审:陈   曦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