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石阡旅游再升温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石阡旅游再升温

2023-12-20 10:04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近年来,石阡县聚焦资源、客源、服务“三大要素”,充分利用资源禀赋不断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将温泉游、山地游、红色游、生态游、康养游等旅游需求元素融为一体。通过推进“两大提升”“四大行动”,着力把优势长板做长,完善“吃、住、行、游、购、娱”服务体系,旅游产业化实现了新突破。

随着冬季温泉旅游旺季的到来,石阡县古泉4A级景区通过推出养生理疗项目、开展特色活动、推出系列优惠措施等,进一步丰富景区旅游业态,提升游客体验,致力于让游客走进来、留得下、玩得好,使游客流连忘返。

石阡温泉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毛芳介绍,为使旺季更旺,公司推出一系列精品线路,对资源进行整合联动,推出了赏梵净山冬雪、泡千年古泉等。在内部,则着重提升管理和服务。

作为石阡县红色旅游重点区域的困牛山,深入挖掘提炼红色资源的文化和精神内涵,深挖红色故事,以文旅互动、品牌塑造、业态融合为抓手,在丰富业态上下功夫,目前,困牛山战斗遗址展示园纪念碑广场、困牛山红军壮举展陈中心、红军步道、红色驿站、红色教育培训基地、红色电影等软硬件基础配套设施基本完善,《红军浴血困牛山》《一封红家书》《丰碑》等文化作品不断丰富。“一核一路两环三寨一基地”的文旅景一体化发展格局已规划实施。以村集体经济为引领,以困牛山黑滩河畔为品牌的高质量生态产业发展集群已布局成型,困牛山“红色+”产业业态逐步提质增效。

龙塘镇党委副书记、困牛山村驻村第一书记刘坤介绍,下一步,将把红色文化、乡村文旅相融合,发展好红色文旅产业,打造好红色品牌产品。

今年以来,石阡县打出“流量吸引+活动引流+政策优惠+区域联动”组合拳,通过举办第七届温泉文化旅游周,组织“活态遗产的在地化传承”国际研讨会,策划“推荐官说石阡”和网络大V直播大舞台等活动,持续贯彻落实“一多两减三免”优惠政策等措施,文旅产业化发展取得了新进展。

据该县文旅部门初步统计,今年前10月,全县共接待游客307.24万人次,同比增长25.67%,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3.51%;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0.29亿元,同比增长47.83%,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8.06%。(黎祖艳 肖津)

 

编   辑:金香兰

二   审:龙   蓉

三   审:陈   曦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