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板镇:冬闲人不闲羊肚菌种植忙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松桃县

黄板镇:冬闲人不闲羊肚菌种植忙

2023-12-22 14:56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眼下,正是羊肚菌播种的最佳时期。连日来,松桃苗族自治县黄板镇当摆村羊肚菌基地正忙着播撒菌种、覆土,冬闲人不闲,羊肚菌种植的场面热火朝天。

QQ截图20231222145531

“这个土盖的时候要把这个弄平整,把这个种子给它盖住,如果不平整的话那个水会滴到里面,影响它的生长。”在黄板镇当摆村羊肚菌种植基地,种植户龙关英正在指导工人如何正确播撒菌种和覆土,只见70多名工人正在棚里忙着划沟、撒种、覆土,各司其职,场面十分火热。

“我2020年的时候开始种植羊肚菌。当时有60亩左右,这两年来效益很不错,今年我扩大到80多亩,眼下是最适合菌种播种的时间,我这里差不多两天左右就可以播种完成,后期的管护很重要,到明年二三月份就可以采收了。”黄板镇当摆村羊肚菌种植户龙关英说。

QQ截图20231222145539

据了解,羊肚菌种植周期短、效益高、见效快,一般冬季种植,春季采收,采收时节刚好与农忙时节错开,既能提升土壤肥力,又能让“冬闲田”向“增收田”转变。同时还能吸引周边群众到基地务工,带动群众共同增收。

“从基地搭建开始我就一直在这里做工,一天有70块钱的工资,我很满意。现在又是到撒菌种的时间,老板对我们很好,车子包接包送,到时候羊肚菌采收我也会来,村里有这个产业老板挣钱,我们也挣钱,很好,我也很开心的。”黄板镇大寨村村民麻老小说。

QQ截图20231222145549

去年以来,黄板镇当摆村在推进产业振兴过程中,不断调整农业结构,结合实际,把羊肚菌产业作为全村的重点发展产业,随着羊肚菌效益可观,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带动更多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QQ截图20231222145558

“今年我们村有十几户村民种植羊肚菌,种植面积有220亩,根据往年的效益估算,今年我们村的羊肚菌总产值预计可以达到600多万,产业做起来了,村民的增收渠道也扩宽了,个个都干劲十足,我们初步估算这个产业的劳务工资估计会到70万元左右。”黄板镇当摆村村委会副主任龙杨介绍。(周丽 瞿雨)

 

编   辑:金香兰

二   审:龙   蓉

三   审:陈   曦

总值班:郝从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