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茶油”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通过初步审定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茶油”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通过初步审定

2023-12-25 10:31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12月20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发布第1868期商标公告,“玉屏茶油”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已通过初步审定,予以公告,异议期限结束后将正式生效。玉屏获得该证明商标后,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数量将达3件,分别为“玉屏箫笛”“玉屏黄桃”“玉屏茶油”,位列全市第一。

玉屏是贵州油茶重点产区之一,有500多年的栽培历史,油茶资源丰富。1958年,玉屏获周恩来总理亲笔题名“油茶之乡”;2001年,玉屏被国家林业局授予“中国油茶之乡”称号;2014年,“玉屏茶油”被国家质监总局列为地理保护标志产品;2018年,“贵州省油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落户玉屏;2022年4月,“玉屏茶油”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正式受理。

近年来,玉屏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引导农民盘活闲置土地和荒山坡地种植油茶,打造集良种培育、种植、精深加工、销售、旅游为一体的油茶全产业链,不断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注入了新的动力。(玉轩)

 

编   辑:陈   虹

二   审:杨树洁

三   审:谭   霜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