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 吹响“良田”增收“号角”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石阡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 吹响“良田”增收“号角”

2023-12-25 09:51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近年来,石阡县大力实施生产便道、灌排设施等便民工程,推动田地现代化、产业化发展,实现土地、农田集中连片,全面提升农业经济增长。

这段时间,在花桥镇白岩湾村、本庄镇界牌村、枫香乡金丰村的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点,到处是一派如火如荼施工的景象,挖掘机不停作业,工人们有序分工,正在抢抓时间,开足马力建设排洪沟、灌溉沟、机耕道等,力争按时完成建设任务。

贵州聚鑫项目咨询管理有限公司监理员龙成说:“石阡县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10万亩已基本完成,2023年6万亩建设任务已全面开工。我们公司管理的标段严格按照监理的规范、职能职责把控工程质量、施工安全、工程进度,确保于年底前完工。”

石阡县农业农村局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管理站站长刘军说:“2023年高标准农田建设,省、市下达石阡县6万亩任务数,其中新建5万亩,提质提升改造1万亩,总投资1.5亿元。本着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原则,我们将严格按照建设内容建设。”

今年,石阡县为进一步提高农业产值和农民收入,在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中着力于改善农业基础设施,提高水土资源利用效率,增强农田防灾抗灾能力。通过建设永久性基本农田,合理规划农田水利设施,改善灌溉条件,有效防止水土流失和土地沙化,遏制“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确保粮食增产增收。(黎祖艳 陈丹)

 

编   辑:陈   虹

二   审:杨树洁

三   审:谭   霜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