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村富民”三年行动】沿河檬子村:“柚”是一年好“丰”景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沿河县

【“强村富民”三年行动】沿河檬子村:“柚”是一年好“丰”景

2023-12-27 10:54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淇滩镇檬子村100余亩蜜柚喜获丰收。连日来,村干部和驻(包)村干部忙着帮助村民采收蜜柚。大家有的采摘、有的搬运、有的装车,田间地头一派丰收忙碌的景象。

“我2018年就在檬子村驻村,见证了这里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发展历程,村里的发展有目共睹。”檬子村驻村干部宋小斌说,自己已在檬子村驻村6年,每到柚子采收忙的时候,都会帮助群众采摘。

村民杨胜强2008年就开始种植柚子,目前,他家的5亩柚子已全部进入盛产期。经过夫妇俩辛勤管护,他家的柚子又大又好吃,吸引不少顾客前来采摘。

“今年我们已经卖了几千斤柚子,大部分都是顾客自己到园里来采摘,可能还有几千斤。今年收入在两万块左右。”杨胜强笑着说。

檬子村发展柚子、柑橘等产业历史悠久,不少群众都种植了琯溪蜜柚、红心柚、皇帝柑、沃柑等。

“这里的柚子味道很不错,我们每年都要来采摘购买,运到夹石场上去卖,顾客都说好吃。我们前期运去的柚子很快就卖完了,今天准备再购买一两千斤。”水果商家李时高一边装车一边说。

百姓的“腰包”越来越鼓,发展的劲头就越来越大。近年来,檬子村因地制宜,进一步推动柚子、柑橘、菌类等产业发展,以产业振兴助推乡村振兴,带动农户增收致富。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加强产业管护,在推动产业发展的同时,兼顾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推动生产向绿、品种向优、品质向好,用好品种产出好产品,用好品质带出好销路,用好品牌卖出好价钱,让群众增收源源不断。”檬子村党支部书记杨明军说。(熊明巧)

 

编   辑:金香兰

二   审:杨树洁

三   审:谭   霜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