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帮扶车间”助群众 家门口稳岗就业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石阡“帮扶车间”助群众 家门口稳岗就业

2023-12-27 10:59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自2021年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开展以来,广东省东莞市厚街组团不断创新帮扶模式,以援建就业“帮扶车间”为载体,坚持从政策、资金、技能、服务等多方面扶持“帮扶车间”发展壮大,进一步拓展就业渠道,帮助铜仁市石阡县近300名群众在家门口就实现了稳岗就业。

走进位于汤山街道平阳社区的石阡县博业纺织有限公司“帮扶车间”,只见干净整洁的车间里,机器排列整齐,工人们正娴熟地运用机器对布料进行裁剪、缝制,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

“我们就住在小区里面,在这里上班也方便,这个是计件的,接送娃娃都方便。”吴小面是该纺织车间的一名工人,自“帮扶车间”开办以来,一直在这里面上班,上班时间比较灵活,可选择到车间上班,也可以把部分产品带回家加工,每月有3000多元收入。

博业纺织有限公司是石阡县通过优化招商环境引进的一家小微企业,主要从事一次性防静电手套加工生产。企业自2021年建成投入运行以来,生产经营情况较好,订单不断,车间能够实现每天30余人上班,每年可发放劳务工资70余万元。同时,为了让就业群众更快上手,车间还为困难群众免费提供车间技能培训,让大家学习掌握缝纫技能。

石阡县博业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朱莉说:“我们博业纺织有限公司这两年得到东西部协作项目资金大力的支持,给我们拨付了专项帮扶资金,我们就把车间扩大了规模。我们的货一般都是销往东莞,也希望能把车间越做越好,提供更多就业岗位。”

截至目前,石阡县已发展就业“帮扶车间”7间,先后吸纳农村劳动力280余人就近务工,有效实现了“挣钱、顾家”两不误,就业“帮扶车间”为石阡辖区群众促就业、稳增收提供了强有力支撑。(吕小清 刘芳媛)

 

编   辑:金香兰

二   审:杨树洁

三   审:谭   霜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