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联村雪峰柚迎客 助农“柚”增收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沿河县

劳联村雪峰柚迎客 助农“柚”增收

2023-12-28 09:25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又是一年蜜柚香,近日,笔者来到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和平街道劳联村雪峰柚种植基地,翠绿的柚树和金黄的柚果扮靓整个山头,基地里工人们正忙着采摘、装袋、打包,一片丰收景象。

据了解,一直以来,当地村民就有零散种植柚子的习惯,但是不成规模,经济效益不明显。近年来,和平街道依托山地和气候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柚果产业,在助农增收和产业提质增效上下足功夫,积极动员、引导在外人士回乡创业,引进贵州明德农业综合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流转土地,探索种植雪峰柚,由公司进行统一管理、规模化运营发展。目前,劳联村已发展种植雪峰柚60余亩,今年预计产量3.5万公斤。

“我们村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引导成功人士来村创业发展,种植柚子、樱桃、黄桃等产业,不断带动群众增收。”劳联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杨伟伟说。

体验式采摘,打开思路,畅通销路。由于劳联村地势高,昼夜温差较大,造就了雪峰柚的独特口感,这里的柚子水分足、甜度高,口碑良好,吸引了来自县城以及周边的诸多游客前来入园体验采摘,很多游客一次购买几十上百斤不等,每年产出的雪峰柚不用到市场上去卖,通过游客采摘就可以销售一空。

“劳联村的柚子又甜又脆,水分又足,我们每年都要来采摘,已经采摘三四年了,每次都是装满后备箱,家人们拿去尝都说不错。”游客田德芳说。

近年来,劳联村更加注重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发展,通过基地高品质种植,公司统筹发展,不断延伸产业链,流转村民土地多元种植发展樱桃、蜂糖李、黄桃、柑橘等产业,目前已初具规模,实现了产销融合无缝连接,真正实现基地有丰收、产品有销路、群众有增收。该村雪峰柚产业吸纳当地群众积极参与就业,锄草、施肥、翻土等长期需要6名固定工人在基地务工,忙碌的季节需求量达20多人。(杨洪 薛周雨 杜叶娇)

 

编   辑:陈   虹

二   审:杨树洁

三   审:谭   霜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