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金融助力肉牛产业“畜”势勃发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金融助力肉牛产业“畜”势勃发

2023-12-28 10:18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情系肉牛产业解发展难题,贷款便捷高效显大行担当”。2023年即将结束,工商银行印江支行收到了印江肉牛产业协会送来的一面锦旗,为该行2023年信贷工作画上了圆满句号。

为持续加大对乡村产业振兴的资金供给,助推地方产业高质量发展。今年,工行创新开发“肉牛贷”信贷产品,着力解决养殖户在发展过程中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

“肉牛养殖周期长,养殖过程中资金需求量大,养殖户出现资金短缺情况很常见。”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肉牛产业协会副会长张金刚说,通过协会搭桥与银行沟通,有利于集中解决全县肉牛养殖户的共性难题,实现抱团发展。

“肉牛贷”作为工行印江支持乡村振兴的又一大“力作”。该产品可面向当地从事肉牛养殖的农户、合作社、小微企业开展线上的融资授信,具有授信快、提款便捷、利率优惠等优势。

王磊作为工商银行印江支行信贷分管行长,从操作、授信等方面对整个办理流程做了介绍,通过线上APP,养殖户利用工行手机银行,就可以直接办理肉牛贷,线上办理线上放款,而银行工作人员受理后,上门只需核实养殖的头数是否和申报一致即可,客户不需要再提供任何额外资料,利息普惠利率仅3.45%。

天堂镇大院村肉牛养殖户严刚,作为该金融产品第一批受惠人,对该产品“授信快、放款快、年利率低”的优势赞不绝口。

大院村作为印江最早推行能繁母牛代养,实现家庭农场式经营的村集体经济,现肉牛存栏260余头,每年在补栏、饲草饲料、工资支付等方面,资金缺口很大。

今年,严刚通过线上提交申请,很快获得了60万元的贷款,还享受到三年贴息政策,利息减免3.5万元,严刚说:“肉牛贷成功帮我度过了牛市行情下跌带来的冲击,感谢在牛场困难时工行提供的帮助。”

在印江,今年像严刚这样,得到“肉牛贷”大力支持,解决燃眉之急的养殖户超200户,高效的工作节奏获得了整个行业的认可,体现出该行大力支持乡村振兴的决心,也是工行支持“三农”的决心。

“今年,我们支行在印江授信了235户养殖户,放贷5872万元。”工商银行印江支行行长田如春说,在印江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工行将继续关注和支持印江肉牛产业发展,出台相关政策和更多的金融产品助推印江肉牛产业做大做强。

肉牛产业协会作为银行与养殖户之间的桥梁,协会会长张旭红也表示,未来将持续整合会员的资产和资源,帮助会员积极争取更多的政府贴息、不断向银行申请资金支持等服务,有效破除印江肉牛产业发展瓶颈,化解风险难题。(应萱)

 

编   辑:陈   虹

二   审:杨树洁

三   审:谭   霜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