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供电局:精益化“望诊” 护线路设备保供电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供电局:精益化“望诊” 护线路设备保供电

2024-01-02 10:03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嗡……”一声震响,白色无人机腾空而起,飞向远处的10千伏线路。“杆塔顶部绝缘子、连接金具、耐张线夹等设备都拍清楚咯,杆塔6张照片,配电设备9张照片,一张不能少。”入冬以来,随着气温骤降以及返乡人群增多,电网负荷逐渐增大,为确保电网设备健康“上岗”,南方电网贵州铜仁印江供电局在元旦来临前夕,积极开展无人机精益化巡视,对辖区10千伏线路及配电设备进行全方位“望诊”,及时发现潜在的缺陷隐患,并采取有效的措施进行修复或预防,降低电网线路设备故障可能性,确保冬季用电高峰期电网健康运行。

据了解,采用无人机进行精益化巡视,好处在于能在更广的视角内快速获取线路设备的影像资料,及时掌握了线路设备运行状态,实现线路巡视全方位、无死角,大大提高了巡视质量和效率。相比传统巡视模式,可成倍缩短巡视时间、节约人力、补足了工作盲区,且无需人员登杆,提高巡视人员作业安全性。

“我们进行精益化巡视的目的就是为了提前做好隐患排查,避免寒潮天气负荷激增时出现故障,让群众用电用得舒心。”南方电网贵州铜仁印江供电局配电中心经理李佑林如是说。

截至目前,该局已开展10千伏线路精益化巡视29条,累计出动人员116人次,出动车辆58台次。

此外,南方电网贵州铜仁印江供电局结合往年迎峰度冬工作经验,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原则,加快线路设备精益化巡视消缺进度,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做好及时跟踪落实,全力以赴赶在第二轮寒潮来临前消缺补强,为广大群众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不断提升客户电力“安全感”。(向世杰)

 

编   辑:金香兰

二   审:唐仁超

三   审:蒲   智

总值班:王全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