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作勋到铜仁学院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李作勋到铜仁学院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2024-01-03 08:29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微信图片_20240103103338  

1月2日,市委书记李作勋到铜仁学院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寄语广大学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对铜仁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为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商友江主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茂,铜仁学院党委书记朱洪波,铜仁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克乾参加。

2

市委书记李作勋。

李作勋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多彩贵州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绿色铜仁生态文明建设的几点实践三个方面作了辅导报告。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站在思考人与自然关系的哲学高度,坚守为人民谋幸福初心、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维护地球生命共同体、命运共同体的全局高度,全力推进生态文明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形成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同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实践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生态文化相结合的重大成果,把我们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认识提升到一个新高度,为新时代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论品格、辩证思维,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全力以赴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篇大文章,奋力在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上迈出新步伐。

3

授课现场。

李作勋说,铜仁山好、水好、林好、养生气候好。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我们结合资源禀赋,坚持扬长避短,发挥比较优势,明确了以生态文明引领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的总体思路。全市上下一以贯之树牢绿色理念,一丝不苟加强绿色保护,一门心思发展绿色经济,一心一意推进绿色惠民,集中力量抓好梵净山保护管理、锰污染治理和锰产业高质量发展、万山转型发展等重点工作,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希望广大学生在践行绿色理念、发展绿色经济、推进绿色惠民中当先锋、作贡献,推动形成人人、事事、时时崇尚生态文明的浓厚氛围。希望广大学生心中有梦、眼中有光,明德修身、坚守正道,努力学习、不负韶华,乐观豁达、心存静气,做有理想、有信念、有抱负、有作为的青年,自觉投身到国家繁荣、民族复兴、家乡发展中去,成为有用之才、栋梁之才。希望铜仁学院把生态文明理念融入课程和教材,着力打造绿色学科品牌,推动教育优势、科研优势、人才优势转化为绿色发展优势。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推动高校高质量发展。

4

调研铜仁学院校史馆。

授课前,李作勋调研了铜仁学院校史馆,详细了解学院历史沿革、院系建设、发展成就等情况。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铜仁学院其他班子成员、师生代表聆听辅导报告。(陈林/文 代旭东/图)

 

编   辑:金香兰

二   审:唐仁超

三   审:蒲   智

总值班:王全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