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 解民忧|玉屏:“爱的港湾”好温馨  户外劳动者受益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办实事 解民忧|玉屏:“爱的港湾”好温馨 户外劳动者受益

2024-01-05 10:05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感谢总工会对我们运输行业职工的关心和关爱,为我们开设司机爱心驿站,真是我们的贴心人、娘家人……”2023年12月21日,玉屏侗族自治县总工会收到了玉屏运输公司联合工会送来的一面印有“心系职工办实事 情暖心田聚人心”的锦旗,感谢总工会在城区建立的司机爱心驿站,免费让司机朋友们在工作之余有一个休憩场所。

c46f44ade001d9279e0b5534a183ffd

玉屏运输公司联合工会为玉屏侗族自治县总工会送上锦旗。

服务一群人,温暖玉屏城。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玉屏侗族自治县总工会以服务职工群众为中心,聚焦新业态,关注新就业群体需求,创新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工作方式,拓展站点服务功能,整合服务手段,提高站点服务职工精细化水平,全力为户外劳动者打造“爱的港湾”。

走进平溪街道街心花园的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饮水机、雨伞、空调、医药箱、手机充电线等设备一应俱全,贴心的布置,处处体现着对户外劳动者的关心关爱。站内的4名户外劳动者正在一边取暖,一边喝水休息。

f8d88eea7840e334105f890a86b8f8b

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 。

玉屏昆仑环境事业发展有限公司县城三片区主管唐文义说:“我们每天工作累了可以到这里休息下,渴了可以喝点水,手机没电了可以充点电,给我们户外劳动者带来了很多方便,就像回到家一样。”

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免费为到此休息的户外劳动者们提供冷热饮水、取暖纳凉、手机充电等服务。开放的时间为每天早上6:00到晚上22:00,且每天都有专人负责卫生清洁等日常维护工作。

038719ddc8ae9c4b21e1c0115beace3

环卫工人在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休息。

“我们按照工会主导、社会参与、共建共享、务实高效的工作思路,与街道、住建、交通等部门开展合作共建,推进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规范建设,旨在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送餐员、货车司机、交警辅警等户外劳动者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玉屏侗族自治县总工会组织和宣教部负责人李其雪表示。

玉屏侗族自治县总工会为将综合服务站社会效益进行最大化,改变过去对服务站点“一建了之”的简单方式,各个站点均配有玉屏总工会班子成员包保服务,形成“公司维护、行业管理、工会督查”工作机制。

“服务单位负责站点的日常维护,行业主管部门进行跟踪管理,县总工会定期对各服务站的运行、设施用品、满意度等情况进行督查指导,对发现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督办解决,确保所有服务站运作良好、服务优质。”李其雪说。

截至目前,玉屏侗族自治县共建成23个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荣获全国“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站点”2个、省级示范点3个、市级示范点8个,并在全市率先推出首批出租车“司机爱心驿站”。

“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完善工会户外站点配套建设,不断提升服务功能,加强运维管理,为广大劳动者提供更贴心、更细致的人性化服务,建设广大户外劳动者的‘暖心港湾’。”玉屏侗族自治县总工会副主席田朗表示。(文政松 杨瑶)

 

编   辑:张丹妮

二   审:唐仁超

三   审:蒲   智

总值班:王全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