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协作 | 沿河黑水镇:万亩桃梨产业配套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沿河县

东西协作 | 沿河黑水镇:万亩桃梨产业配套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2024-01-05 10:18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产业的发展,离不开完善的配套设施。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壮大集体经济,带动周边产业共同发展,2023年,沿河土家族自治县黑水镇争取到东西部协作资金,实施桃梨产业配套项目建设,经过近半年的火热推进,该项目建设已经接近尾声。 

a61604e759eb0a3047d4f192aa650a9

近日,在黑水镇桃梨产业配套项目建设现场,机械轰鸣声、焊接声此起彼伏。四五十名工人正分散在厂区各处,有序地进行安装门窗、平整硬化地面、清场等工作,目前,该项目厂房主体建设已完工。

“截止目前,我们的项目完成了总工程量的95%,为了抢抓工期,每天组织50多人加班加点进行厂区地平、安装门窗,还有辅助楼的屋面施工,确保按时完工。”项目现场负责人张谱电说。

d1491d32fa60ef454c15405a54fa769

e6d6bcc0976b1b176f6aa0c888a91eb

黑水镇距沿河县城13公里,围绕“果蔬之乡·生态黑水”定位,全镇发展了桃梨产业11000亩,其中2000亩核心区涉及爱群村、龙堡社区、侯家村等5个村(社区)。随着产业的发展壮大,桃梨产品加工、包装、贮存等环节,成为了农产品提价增值、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农民实现增收的关键问题,该镇正在实施的产业配套项目有效解决了这一问题。

b7856f7d6a90abb32ba3fce2c6c34a2

9ec9feeea57cd1795610ddb8ed3204e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800万元,厂房建设在爱群村,总面积2000平方米,包含选果中心、仓储、成品库房和冻库、配套消防水池及水泵房、设备房等建设内容,于2023年8月开工建设。

“项目建成以后,可以解决黑水镇水果因滞销产生的损失,通过分拣、包装、冷藏后附加值能提升500万元以上,而爱群村集体经济每年至少能增加80万元以上,还能吸纳村民到项目点务工,解决200余人就业。”黑水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贾洪伟说。

  

f527aefa65fca4c32e3bad8361efecc

贾洪伟介绍,厂房建成营运后,可冷藏保鲜果蔬1000吨,能延长产品销售期,每年可解决250个劳动力就业,对增加群众收入和改善当地生产条件都将起到积极推动和示范作用,对该镇全面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具有重要意义。(陈晶晶)

 

编   辑:张丹妮

二   审:唐仁超

三   审:蒲   智

总值班:王全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