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油茶栽种忙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油茶栽种忙

2024-01-08 12:06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7f3a05924286901ba606f1f8966d9cf

1月5日,在玉屏侗族自治县朱家场镇鱼塘村的高标准油茶产业化应用示范基地里,一棵棵油茶苗整齐有序地排列在田间,村民们正飞舞着锄头,翻耕、划开苗木营养布袋、打窝、放苗、压实、剪枝,抢抓冬季阴雨天气,栽种油茶苗。

“给它踩实,边上要适当踩一踩,踩大一点点,然后再把土覆盖上去,堆成一个小土堆……”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技术员伏雪辉在基地里指导村民栽种油茶苗。

据悉,该示范基地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提供技术支撑,由国家油茶产业顾问组提供长林4号、53号、40号、3号、18号、55号品种,共3970株,用于示范基地建设,共试验种植油茶50亩。通过开展油茶品种科学配置,打造高标准、高产量示范基地,持续推动玉屏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贵州黔玉油茶开发有限公司生产部工作人员刘海保说:“通过参与这次示范基地的建设,我学习到了许多关于品种配置、种植管理的知识,对我以后的工作受益很大。”

村民戚芝兰说:“来这里打工,对我们来说很方便,也很好,一百元一天。”

据了解,该基地采取“科研机构+公司+基地+农户”的运营模式,通过土地分红、基地营建、油茶管护、采摘等环节,为群众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下一步,我们将重点抓好管护、监测,进一步探索种植方法,为后期的品种配置提供科学依据。”玉屏侗族自治县林业局党组成员、油茶研究中心主任刘四黑说。(陈海琴 张琳翊 文/图)

 

编   辑:张丹妮

二   审:吴   靖

三   审:陈   曦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