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田镇:猪羊养殖换来振兴好前景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沿河县

客田镇:猪羊养殖换来振兴好前景

2024-01-09 10:32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沿河自治县客田镇严格落实“强村富民”三年行动工作部署,紧紧围绕“两强两富”目标,依托地域资源优势,积极盘活山地、草地等生态资源,全力引导、鼓励群众创业就业,大力发展养殖业,走出了一条养殖助力振兴路。

近日,笔者来到该镇蒲井村山羊养殖大户田仕国的养殖场,养殖场建在海拔1000米左右的半山腰,周边没有群众居住,山上均是灌木林地,环境优美。

走进圈舍,只见白山羊又肥又壮,田仕国打开栏圈门后,200多只山羊便顺着小路跑进草丛中。

田仕国介绍,他从1998年开始养殖以来,从几十只山羊发展到如今两百多只,一路走来有苦也有甜。每天天刚蒙蒙亮,他就起床到栏圈里查看一遍,傍晚时分山羊回到栏圈后他又去点数,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但看到山羊长得肥壮,每年可收获10多万元,心里还是感到很踏实和幸福。

今年,他养了200多只白山羊,如今已卖出140多只,共收入了15万元,同时还带动了该村其他几户农户开始养起了白山羊。

谈到白山羊的销路,田仕国笑着告诉笔者,有时卖到当地市场,有时是客人上门来收购,目前不愁销路。

客田镇镇长田鸿介绍,该镇人口不多,地域面积广,自然资源丰富,老百姓长期以来有发展养殖业的习惯,养出来的白山羊,特别受青睐。

客田镇除了养殖白山羊外,生猪养殖大户也不少。笔者来到客田社区生猪养殖大户车圆国的养殖场,远远便听到从养殖场里传来生猪哼哼的叫声。

笔者在车圆国的带领下走进生猪养殖场,只见几百头大小不一的生猪分布在栏圈中,大的有两三百斤,小的几十斤。

车圆国介绍,他从2017年开始养殖生猪,每年都养殖了上百头,总的说来还是赚钱的。

“今年我养了1000多头猪,如果不出现意外,春节前预计可实现产值200万元的目标。”车圆国高兴地说。

近年来,客田镇在产业结构调整中,立足自然条件优势,不断加强生猪和山羊养殖业发展,目前存栏生猪3650头,年底出栏后,预计可实现1022万元收入。有存栏白山羊3200只,可年出栏1500只左右,猪羊养殖正成为该镇乡村振兴的引擎。(杨友 罗园园)

 

编   辑:张丹妮

二   审:吴   靖

三   审:陈   曦

总值班:郝从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