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平溪 贴近群众解民忧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平溪 贴近群众解民忧

2024-01-10 10:37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近年来,玉屏侗族自治县平溪街道办事处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接访下访约访常态化,进一步提高源头控访、服务减访、责任化访实效,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定点“接访”察民意,问题解决便民化。设立“接访下访窗口”,安排专职人员对群众来电来信来访答疑解惑,梳理汇总问题,将其导入对应责任部门或者是对应领导处,让领导干部与信访群众“面对面、零距离”接触,倾听呼声,回应诉求。针对梳理出的疑难信访问题,汇总上报街道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及时研判、及时办理、跟踪、回访。2023年以来,街道联席办召开会议24次,研究包案化解信访疑难问题3件。

主动“下访”解民忧,倾听民声源头化。深入村(社区)一线或群众家中,实地调查了解情况,当面“问诊把脉”,着力推动问题化解。同时,整合联系村(社区)“两委”、驻村干部力量,用好用活“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网格治理机制,建立网格101个,网格员101名,联户长690名,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做到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及时“回访”纾民困,纠纷化解高效化。针对交办到各村(社区)或部门的问题事项,联系点同志及时进行回访,了解问题办理进度,督促责任部门依法依规妥善解决。此外,定期或不定期回访生活上有困难、情绪上有心结的群众,面对面解释政策、心贴心交流感情、零距离帮助解决困难。2023年共排查化解各类信访矛盾纠纷319件,研究化解313件,化解率达98.12%。(陈华普)

 

编   辑:张丹妮

二   审:吴   靖

三   审:陈   曦

总值班:郝从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