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供电局:全力以赴迎峰过冬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供电局:全力以赴迎峰过冬

2024-01-12 11:27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近日,南方电网贵州铜仁玉屏供电局在朱家场镇街上村进行变压器改造增容工程,将原先的160千伏安变压器升级为400千伏安。村民张大爷在施工现场看着新安装的变压器高兴地说:“你们真的是太及时了,马上要过年了用电量大,这次更换大容量的变压器后,用电更有保障了。”

fd90ec9e37ad3fcb488d4c87aaea2f1

工作人员在进行重过载变压器的增容和低电压治理工作

连日来,该局持续进行重过载变压器的增容和低电压治理工作,已完成24台变压器的增容更换,包括10千伏田汆长线汆水洞公变、10千伏玉朱水麻线长发新禾公变等。这有效解决了变压器过载问题,及时消除长时间过载可能导致的潜在风险,提高片区用户的供电可靠性,满足当地冬季不断增长的用电负荷需求。

“为了确保辖区群众温暖过冬,我们计划在1月15日前完成所有过载配变的增容更换。同时,我们也会及时响应客户用电业扩报装需求,最大限度压减办电时间,让群众用电无忧。”南方电网贵州铜仁玉屏供电局副总经理廖维圣说。

1e387b0d846bdb36dee592e870609dc

服务队正在村民家中进行隐患排查

同时,该局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群众家中开展上门服务,重点对取暖设备开关、线路、漏电保护器等设施进行“一对一”的入户摸排,确保安全检查有效果、全覆盖。

每到一处走访,服务队都耐心细致地向用户解释取暖用电注意事项和电气火灾的预防、处置方法,帮助用户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及安全用电意识,全力保障供暖期居民可靠用电。

“帮我们检查了开关、线路、电表这些,也给我们普及安全用电的知识,让我们知道用电安全马虎不得。”田坪镇田坪村村民熊森林说。

“我们用无人机和人工同步进行线路特巡,对重点区域、重要客户、重负荷的线路进行持续跟踪排查,及时消除隐患。”南方电网贵州铜仁玉屏供电局配电中心副经理赵薪说。

9224cb2c7b32cf421787ad01117c90e

工作人员在对新装的变压器进行投运前检查工作

2023年来,南方电网贵州铜仁玉屏供电局已完成线路自愈42条,自愈率100%,已实现整县自愈,配网精益化排查整治完成高故障线路通道清理525处,设备消缺51处,涉电隐患治理80处。接下来,该局将密切关注寒潮、降温等预警信息,做好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确保线路稳定运行、供电安全可靠。(文政松 车安南)

 

编   辑:张丹妮

二   审:吴   靖

三   审:陈   曦

总值班:郝从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