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峨岭街道:家庭农场 成农民增收“新引擎”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峨岭街道:家庭农场 成农民增收“新引擎”

2024-01-17 10:52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连日来,在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峨岭街道峨岭社区的后山上,农场主代茂荆正领着工人趁天气暖和忙着把马铃薯种进土里。

代茂荆家庭农场是去年新申报成功的县级家庭农场,申报前,他先后投入资金10多万元,把社区里闲置的150余亩土地开挖出来,种上辣椒、藠头、南瓜、马铃薯等短平快产业。

“大家注意,这个覆土深度要5公分,不能超过10公分,一定要记住这个。还有,覆土要拿细土把每一个窝都覆满,不能留空隙,避免以后烧苗。”印江峨岭街道农牧办工作人员谭新颜一边和代茂荆了解农场情况,一边查看种植情况。

在农场里,几十名工人有的把土豆削块备种,有的给平整好的地膜上打孔,更多的工人正有序的把马铃薯种进土里盖上泥土。据代茂荆介绍,他作为本村人,每次回家看到那么好的土地被闲置,觉得很可惜,总想把它利用起来种点什么。

“我从去年3月份开始到7月份总共种植了南瓜70亩,辣椒30亩,总产值18万元,付出的劳务工资有700多人次,7万多元,从9月份开始又种植了50亩藠头,现在正在种植马铃薯50亩。”2023年,代茂荆与几家电商合作,开启了短平快产业发展之路。

谈起进入家庭农场目录带来的好处,代茂荆高兴地介绍道:“第一是它给我们带来了一定的经济扶持,第二是它给我们带来了一定的技术支持,第三就是它给我们带来了一定的种植指导,每季种什么,现如今可种什么,给了我们很大多的参考意见,这些对我们的帮助很大,让我们避免盲目种植”。

据介绍,进入家庭农场目录,必须满足发展规模、发展形式、带动脱贫户就业等相关条件。按照相关规定,对申报成功的农场以县级2万元、市级农场5万元进行补助,同时为了让申报成功的家庭农场健康发展,街道办事处还安排相关部门给予保姆式服务。

“我们街道2023年共培育家庭农场12家,其中县级家庭农场10家,市级家庭农场2家,发放补助金30余万元,从资金、技术、销售等方面全程为他们提供服务,确保街道所有家庭农场健康有序发展。”谭新颜这样说道。(黄志权 刘斌)

 

编   辑:张丹妮

二   审:杨树洁

三   审:谭   霜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