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技能培训 提升就业“含金量”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技能培训 提升就业“含金量”

2024-01-19 09:37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随着春节临近,返乡农民工增多。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抓住这一机遇,分批组织返乡农民工开展劳动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农民工就业“含金量”和岗位竞争力。

在印江经开区明欣职业学校,来自该县各乡镇的60名学员,正在参加印江电焊工劳动技能培训。这批参训学员大部分为春节返乡农民工,学员参训后,将获得培训机构或政府搭桥的岗位推荐。

“今年在外面活儿不好找,所以就提前回家过年,听说政府有免费的焊工培训,我就来了。”木黄镇芙蓉村的返乡人员银洪亮说,希望自己能学到真本事,顺利拿到焊工证,开年出去好找工作。

据了解,本次培训将采取理论+实践教学,学员将系统学习焊工技能基础知识、焊接方法、焊工考试规则知识等,帮助学员掌握焊工技术要领。

印江明欣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孟军介绍:“2024年,印江的职业技能培训将涵盖电工、焊工等十二个专业技术,实训室也做了全面升级,职业技能培训水平将得到大幅提升。”

近年来,印江为积极促进农民工高质量就业,增加城乡劳动力工资性收入,以技能培训促进转移就业为抓手,有针对性地为印江广大劳动力提供专业的免费技能培训,着力提高参训人员在市场和社会中的生存能力、就业能力、创业能力和竞争能力。(特约记者 王东)

 

编   辑:张丹妮

二   审:杨树洁

三   审:谭   霜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